【11.06北京新闻头三条】通州将承接市属机关和事业单位

2015-11-06 15:59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通州将承接市属机关和事业单位

昨天(5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用一天时间到通州区调研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在通州区建设市行政副中心,既是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作,也是服务国家和全市工作大局、实现更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全市上下都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力量聚焦通州,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市行政副中心,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五河交汇的通州新城,一片繁忙建设景象。郭金龙、王安顺乘船沿北运河实地察看。文化旅游区、商务办公区在建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与燃灯古塔、老城旧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生动和谐的京城水乡画卷。郭金龙称赞新城有通州味、人文味,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水是通州新城的灵气所在。郭金龙在船头察看水质,关切地问采取哪些办法做好水环境治理。通州区负责人汇报,未来将投资300亿元,统筹规划新城水域,让水在通州循环起来。郭金龙要求,坚持科学论证,提高处理标准,吸引社会投资参与,让通州成为清洁水环境建设的典范。

下午,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通州区汇报了工作,有关部门就通州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金龙指出,随着定位日益清晰、承载能力明显提高,通州成为资源要素聚集之地,要保持充分自信,把握转型发展机遇。不仅要承接市属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还要将行政职能与其他城市功能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要承接中心城功能疏解,还要疏解自身非首都功能;不仅要搞好自身建设发展,还要为全国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创造经验。

要按照交通便捷、生态宜居的要求,把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放在优先位置,把以水环境治理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大旗举得更高,努力创造出更加优越的就业生活环境,形成疏解中心城区过度聚集的“反磁力”,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京企腾退土地上建起500万平方米保障房

今天(6日)上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前往河北廊坊大厂金隅现代工业园,进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专题视察。

记者了解到,不符合首都产业发展要求的企业从北京疏解搬迁后,腾退出的土地或建保障房,或变身研发中心和文化产业园。如金隅集团腾退出来的土地资源目前已提供保障房建设面积500余万平方米。

天坛家具在京生产线

全部迁入大厂

提起北京著名的“天坛家具”,北京人恐怕都不陌生,这可谓是国内大型家具生产企业硕果仅存的国有品牌,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北京名牌产品等数百项荣誉。如今,天坛家具也要从北京搬走了。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天坛家具在京的生产环节将全部进行疏解转移,迁往位于河北廊坊大厂的金隅现代工业园内。目前,天坛家具公司正在大厂工业园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80万标件家具生产基地,预计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25亿元。今年年底,天坛家具新厂的建设就将完成,并将在京的所有生产线全部迁入大厂园区。

天坛家具在京的生产基地迁出后,老厂房将做何用途?记者了解到,天坛家具拟对其在西三旗的生产厂区进行改造,并转型成为中国泛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园,形成研发设计基地、销售展示基地、非遗文化基地,最终形成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家居文化创意产业链,建成首都文化创意领域的示范项目。

金隅集团三年关停

15条生产线

不符合首都产业发展要求的企业从北京疏解搬迁后,腾退出的土地还能做什么用途?记者了解到,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任务安排,2013年,金隅集团主动关停了北京金隅顺发水泥公司、北京金隅平谷水泥公司两家企业的水泥生产线。

此外,2014年,完成了北京金隅加气混凝土公司石景山生产基地(现代公司)年产20万立方米生产线的关停调整,腾退土地14520平方米。

近3年来,金隅集团累计关停了11家企业的15条生产线。而腾退出来的土地资源,则用来进行保障房建设,目前金隅集团已经累计提供保障房面积500余万平方米。

 北京初雪提前23天 扫雪铲冰"蓝色预案"启动

 

早晨拉开窗帘,飘洒的初雪悄然而至,你是不是也被朋友圈里的雪刷了屏?“白塔寺白得看不见了!”“该喝啤酒、吃炸鸡了!”“羽绒服、雪地靴都准备好了!”……初雪的“殷勤”早到带给人们温柔的惊喜。

初雪的“冠名”有一定之规:需全市多于10个人工气象站观测到雪;或5大城区气象站均观测到雪;或城区多于3个气象站观测到雪,且至少1站雪量超过0.1毫米。三大条件至少满足一项才能冠以“初雪”之名。据60年的完整气象记录,北京初雪的平均日期为11月29日,今年的初雪提前了23天。

昨天凌晨雨水开始淅淅沥沥洒落京城,中午前后延庆、怀柔、密云山区已陆续出现降雪。截至今晨8时,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佛爷顶,为8.1厘米。市气象台上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晨,北京北部地区气温最低值达到-6℃。

明后两天北京还会出现降水天气,降水量不会太大。明天白天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7℃左右,夜间将再次出现降水天气,由于夜间最低气温是5℃,气温略有回升,城区及平原地区以小雨为主,出现明显降雪的可能性不太大。周日随着空中转为偏北气流,阴云逐渐消散,降雨结束,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11℃。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