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理论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5-11-10 06: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理论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市委宣传部、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市社科联日前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与会专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顺应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提出并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东同志出席了座谈会,要求全市宣传部门和社科理论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加强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深入研究破解首都改革发展难题。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赵弘等专家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各区县委、工委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市属社科理论单位负责人、市社科联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记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