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改143家事业单位性质培训中心

2015-11-13 06:1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整改143家事业单位性质培训中心

据新华社电 11月12日,记者从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月初,北京市143家事业单位性质培训中心,已完成整改121家,其中撤销43家,摘掉培训中心牌子20家,调整职责58家。

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对北京市的反馈意见中指出,“培训中心问题比较突出,成为不良作风的滋生地”。对此,北京市自去年7月以来展开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改的力度很大,实行高标准、严口径,如对于撤销的培训机构,需完成‘机构发文撤销、编制收回、人员安置到位、资产处理完毕’这四项工作,缺一不可,才算真正完成整改。”北京市编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机构“拆庙”和财政“断奶”的“组合拳”,既狠抓机构设置的源头治理,又注重切断财政输血的“后路”,遏制不正之风滋生的同时,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对于备受社会关注的培训中心事业编制去向问题,北京市编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撤销的培训中心的事业编制,由机构编制部门收回,统一调配使用;对于具备转企改制条件的培训中心,整体转企改制,退出事业单位序列,收回事业单位编制。

“过去,一些地方和部门打着培训中心的牌子,实际上搞豪华接待,成为有的领导干部的安乐窝。对此,中央花大力气加以严肃整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认为,如果把培训中心事业编制收回,走市场化经营道路,能够断绝两者间的联系,实现真正的脱钩,不失为釜底抽薪之举。

北京市编办表示,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22家培训中心中,17家撤销、2家调整职能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3家正在推进转企改制的,因涉及履行国有资产清算、债权债务向社会公告等程序,落实到位仍需一定时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