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桥换梁工程圆满完成 三环路京顺路恢复交通

2015-11-16 08: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元桥换梁工程圆满完成

11月15日18时,三元桥(跨京顺路)桥梁整体置换工程圆满完成,三元桥、京顺路同时恢复交通。从正式施工到实现通车,三元桥换梁工程前后用了43小时,刷新了北京桥梁大修速度。

13日23时,三元桥换梁工程启动。本次换梁,首次在城区重要桥梁采用“千吨级驮运架一体机”。按计划,新旧梁将由驮梁车实现整体转换。14日凌晨,拆除中央旧梁时,施工人员发现中央旧梁状况比预想要差。为确保工程实施的安全性,决定对旧梁就地拆解,然后运离现场。15日6时50分,旧梁清理完毕。9时10分,新梁启动驮运,一次精准到位。18时,三元桥、京顺路同时恢复交通。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说:“这次工程达到了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水平。在一个周末完成桥梁更新,彻底解决了在特大城市交通咽喉地段桥梁更新与城市交通的工期矛盾。”

图为换梁成功后恢复通车的景象。本报记者 邓伟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