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年内八成小区垃圾分类

2015-11-25 06: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年内八成小区垃圾分类

笔者日前从西城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到今年底,西城开展垃圾分类达标体系建设的试点小区将达到371个,与此同时,全区457个封闭小区实现垃圾分类的将超过八成。

笔者来到本市首批开展垃圾分类达标体系建设的小区——金融街丰融园。经过6年的完善,如今这里环境之优美、分类之规范,已经成了广大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时学习的“标杆”。眼观无污渍,手摸无浮尘。起初笔者还不相信,但一番随机走访下来,小区内10栋楼、每个楼门前的分类垃圾桶都是一尘不染,居民们分类投放垃圾准确、有序,几乎已用不上垃圾分类指导员的现场帮忙。

说起垃圾分类精品小区的建设标准,金融街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杨坤说:“居民参与率达到40%以上,厨余垃圾的分类纯净率达到80%以上,小区内还要建立一支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这三条是区里统一制定的标准,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自行增加一条,就是这4个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知晓率都要达到100%。”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丁晓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