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缴费延期至年底

2015-11-27 03: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居民医保缴费延期至年底

北京市社保中心26日发布,今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将延期一个月,至年底结束,不过参保人须现金缴费,不能委托银行代缴。

按照计划,9月1日至11月30日,本年度集中参保期内缴纳2016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三次银行扣款已结束,全市总体缴费情况良好。今年,本市在校(就托)学生儿童缴纳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首次可以采用“委托银行缴费”的方式缴费扣款,目前仍有个别参保人虽然已办理了参(续)保手续,但由于未上报有效的手机号码、未到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注册并采集银行扣款账号等原因导致缴费未成功。

为保障参保人应保尽保,能够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参保人可以以现金方式缴费,同时上报有效的手机号码,并由社保所、学校及托幼机构于2015年12月底前统一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袁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