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千龙网(PC端)首页新版上线试运行

2015-11-27 11:17 千龙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toutiao20151127151502

千龙网北京11月27日讯 11月27日11时17分,桌面千龙网(PC端)首页新版上线试运行。与之相适应,千龙网的三大官方移动门户——“手机千龙网”、“首都新闻”、“千龙音画”也同步上线试运行。

这是千龙网自2012年11月30日进入全面变革新建新时期以来第二次对PC端首页进行改版,也是在对2000年至2012年的历史形成频道再次进行扬弃、对2013年至2015年三年治理整顿阶段形成频道再次进行扬弃,全面新建业态、频道和栏目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具有“阶段性质变”意义的改版。

桌面千龙网(PC端)首页新版主要划分为“封面区”、“今日聚焦区”、“千龙创品区”、“类聚信息区”四大功能区。“封面区”开辟“首页头条”、“大图像”、“网络电视”和“网络广播”四大专区,是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形态重点新闻资讯的集中展示区。“今日聚焦区”开辟“今日北京”、“今日中国”、“今日世界”和“服务资讯”四大专区,其中,“服务资讯”专区是一亮点,专门发布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类的各种通知、新政、提醒、预告等资讯信息,改变以往新闻与资讯信息的混合发布方式,方便网友查阅。“千龙创品区”是千龙网门类齐全的全媒体多样化原创业态和原创品牌产品的集中展示区。“类聚信息区”是分领域、分行业频道的新闻信息集聚区。

桌面千龙网(PC端)首页新版体现出独特品质的视觉效果。网页设计沉稳大气、自然简约,空间现代感强。采用以三等分排布比例为基础的多样化布局,简明清新,辅以大图搭配、“留白”设计,极富海报和杂志的版式感,时尚而富有冲击力,更贴近用户感官舒适感受需求,让浏览更轻松流畅。色彩运用风格多变,有的简约开放,有的色彩如春,有的清爽温馨,充满视觉享受。注重饰品及主色彩的搭配,以配色标签作点缀、简单图标作标识,让页面颜色不会成为视觉干扰,而是更好地引导浏览,给人更好的体验。

桌面千龙网(PC端)首页新版采用HTML5技术生成,实现在各类移动终端的自适应自适配呈现。这一移动化创新,使PC端首页“自适应”成为移动端的移动门户。网民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可以直接访问PC端首页内容。根据这一移动化创新,千龙网创办了三大官方移动门户:手机千龙网、首都新闻、千龙音画。“手机千龙网”是总门户,是汇聚各类别各样态重点新闻信息的综合型移动门户;“首都新闻”是汇聚首都新闻的专门门户;“千龙音画”是着眼新兴人群,汇聚语音、图像、图画等内容的专门门户,音画是新兴的互联网新型业态,“千龙音画”成为新闻网站中第一个机构性质的原创音画业态。随着桌面千龙网(PC端)首页新版的上线试运行,三大官方移动门户也同步上线试运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