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忠任东城代区长

2015-12-08 02: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先忠任东城代区长

记者12月7日获悉,近日东城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家明辞去区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任命李先忠为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区长。据悉,生于1971年的李先忠是北京市16区县为数不多的“70后”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2015年11月5日,东城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张家明任东城区委书记。

根据东城区人大官网的消息,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在大会上表示,这次东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干部新老交替,是市委充分考虑东城区作为核心区的特殊地位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决定的,并“希望大家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战略高度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充分认识市委关于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的重要意义。”

今年11月5日,东城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张家明任东城区委书记,免去杨柳荫的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11月17日,市委组织部宣布,延庆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先忠调任东城区委副书记一职。李先忠的履历显示,1971年出生的李先忠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专业,清华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会计师。李先忠曾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工作了6年多时间,其间借调北京奥组委任火炬接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在市国资委工作1年多之后,2010年4月到延庆工作,2011年1月,当选为延庆县县长。

张家明任东城区委书记后,东城区政府区长一职空缺。按照程序,区长须由区人代会选举产生;或者由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为代区长,再在人代会上表决通过为区长。

人物简历

张家明,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安徽肥东人,1990年6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毕业(北京工业大学四系建筑结构工程管理专业),工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美国罗斯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高级经济师。

历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局长(兼)、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兼),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2015年11月任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

李先忠,男,汉族,1971年6月出生,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专业大学毕业,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会计师。

曾任北京变压器厂技术员、办公室副主任,直至担任总会计师、常务副厂长、党委书记,是一位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干部。

2010年4月任延庆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2011年1月任延庆县委副书记、县长。2015年11月任北京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