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问米兰

2015-12-18 16: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http://www.chinanews.com/hr/2015/12-18/7677265.shtml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2月17日,以北京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宏生为团长的北京市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到访意大利米兰,与米兰十所大学留学生代表、当地侨领举行座谈。向留学生、旅意侨胞介绍了北京的最新发展情况,并邀请海外学子、华侨华人抓住机遇,共同参与北京建设。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代表团成员与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永跃、米兰工商会会长周斌、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朱金亮、留学生代表,以及旅意侨界代表、华人企业出席了座谈活动。就加强交流与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互通信息,畅抒己见。

赵宏生重点介绍了北京的人文地理环境,以及为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北京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赵宏生说,北京经济高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些成就其中蕴含了海外学子和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赵宏生还向留学生、侨胞介绍了北京打造对外交流、科技创新等中心的城市定位,建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以及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战略。

他表示,京津冀协调发展大经济圈的实施,将为海外留学人员、华侨华人参与北京发展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北京欢迎海外学子、华侨华人前来观光旅游,北京海外联谊会愿为此搭建合作桥梁,为留学生、侨胞到北京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和支持,为大家回国发展助力。

黄永跃副总领事向代表团介绍了米兰华侨华人及侨团的发展情况。他说,侨胞们通过辛勤劳动促进了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为祖(籍)国建设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北京市海外联谊会代表团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大家的感情,促进北京与米兰的交流与合作。(博源)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