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2016年将实现优质燃煤全覆盖

2015-12-22 04: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明年优质燃煤全覆盖

今年,通过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等措施,预计全年PM2.5累计下降10%;2016年,继续推动农村优质燃煤替代,实现全区优质燃煤全覆盖;未来5年,计划PM2.5累计下降15%。这是笔者从12月21日开幕的怀柔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怀柔的定位中有一个是生态宜居新典范。为此,我们提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将来怀柔所有的产业发展、市政配套都要服务生态大局,给市民提供最好的山水,当好首都的后花园。”怀柔区区长常卫介绍,今年,怀柔认真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投资8.9亿元,改造燃煤锅炉1174蒸吨,实现城区居民集中供暖无煤化;实施优质燃煤替代和农村煤改电1万余户,平原地区实现优质燃煤覆盖,全区压减燃煤39.4万吨。

同时,严格控车减油,淘汰老旧机动车4300辆;积极推进治污减排,实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完成福田戴姆勒水性漆和统一饮品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实施工业节能降耗项目12项;全面加强环境综合执法,开展农作物秸秆和园林废弃物禁烧工作,严格控制道路遗撒和施工扬尘,预计全年PM2.5累计下降10%,平均每立方米68微克。

2016年,怀柔将继续推动农村优质燃煤替代,实现全区优质燃煤全覆盖。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露天烧烤、秸秆焚烧、施工扬尘、劣质煤销售等行为,严控新增污染源,PM2.5浓度降低5%,未来五年怀柔PM2.5将累计下降15%。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