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逾九成中小学生在家自学

2015-12-22 05: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逾九成学生在家自学

12月18日,北京市第二次空气重污染“红警”响起,中小学校、幼儿园再次迎来停课。据市教委统计,全市共150万中小学生,21、22日两日“停课”期间,共92.7%的学生在家自主学习。

据景山学校校长邱悦称,从2013年起,学校就开始着手制定应对临时停课开展教学的预案,他们与网络公司开发了“可视QQ群”远程教学软件,师生通过视频可以实现提问、回答等互动,并可插入PPT、板书等内容。学生只需通过一个具有视频功能的电脑,登录远程教学系统,既可以看到老师授课的实时画面,同时,也能和大家实时讨论。这样的课堂打破了传统的单线性推送,大家同时可以就一个题目互相讨论,还可以“点赞”“拍砖”,课堂也变成多线程“运作”的“工作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