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北京新闻头三条】24日起可办京津冀互通卡

2015-12-23 16:02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北京频道综合报道

 24日起可办京津冀互通卡 试点期间地铁不能用

 

12月25日,京津冀互联互通一期试点工程正式试运营。北京乘客可率先“尝鲜”,刷北京互通卡乘坐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包括110条北京公交集团线路与29条祥龙公交“运通”线路。明天起,新的京津冀互通卡将在全市169个网点开始办理。新卡不可透支、不可异地充值、试点期间地铁不能使用。

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IC卡设计规范,新增“交通联合”标识,用户在办理京津冀互通卡时,需认准该标识。

同时,为便于用户了解京津冀互通卡使用规则,使用时将互通卡与一卡通方便区分,一卡通公司特订做一批互通卡专用卡套与服务指南折页配合互通卡发行,每位在北京办理互通卡的用户均可在办卡时免费领取。

由于此次试点都在本市公交线路上,因此“京津冀互通卡”不能在地铁上使用。按照规划,2017年京津冀互通卡在全市铺开后,才有望公交、地铁全面使用。

 市环保局回应"红警"解除:未达重污染 不延时

上午,北京24中的同学们在室内上体育课    摄/记者 柴程

北京市今冬第二轮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已于昨日(22日)24时正式解除,不过雾霾并未彻底离开京城,《法制晚报》记者从气象和环保部门了解到,截至上午10时,城六区PM2.5浓度仍高达336微克/立方米,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0米。

预计今日午后开始,京城雾霾将有所减弱,12月26日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

随着“红警”结束,全市中小学今日也全部复课。鉴于雾霾仍未彻底消散,今早市教委紧急下发通知,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针对市民关心的重污染越到后面越严重、“红警”时间不延长等问题,今天上午市环保局进行了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出《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感谢市民对各项应急措施的全力配合和支持。

实时 午后雾霾减弱  26日将彻底消散

昨日夜间,京城PM2.5浓度达到“登峰造极”程度。今天上午,雾霾仍“盘踞”京城不散。西北部、北部污染减轻,城六区、南部污染程度虽有所下降但步伐缓慢。

上午10时的PM2.5浓度实时数据显示,城六区的PM2.5浓度仍高达336微克/立方米;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甚至达到392微克/立方米。

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上午京城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0米。虽然雾霾散得慢,但今天气温却升得快。上午9时05分,南郊观象台气温已升至-1.9℃,据了解,今天午后的气温将达到6℃,暖和程度也将是近期“小高峰”。

据中国气象局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分析,今天午后开始,北京空气质量将逐渐转为中度污染;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进一步好转,有轻微到轻度霾;不过25日扩散条件短时转差,将再次出现中度霾;预计26日中午前后,随着较强冷空气抵达,此轮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新小区车位100%规划电桩 可用银联卡支付

未来,北京市新建及改扩建各类建筑物,均要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其中,居住类建筑按照配建停车位的100%规划建设。此外,考虑到各企业发行不同充电卡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及现有各种支付方式的覆盖范围,要求充电收费必须支持银联卡支付方式,确保一卡通用。

今天(23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关于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公用充电设施投资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公布。文件中明确规定,本市新建及改扩建各类建筑物应按标准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同时,鼓励在现有公共停车场配建一定比例的充电设施。

此外,要求充电设施经营企业按照发改委出台的《关于本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收取充电服务费,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

考虑到各企业发行不同充电卡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及现有各种支付方式的用户覆盖范围,本市要求充电收费必须支持银联卡支付方式,确保一卡通用。同时,鼓励采用市政公交一卡通、电力卡、ETC卡、移动支付等多种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