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京龙、八达岭两大雪场将升级改造

2015-12-24 02: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京龙、八达岭两大雪场将升级改造

延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开幕,这是延庆“撤县设区”后的首届人代会。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延庆将全面打造“冰雪之城”。在冬奥会筹备方面,目前延庆已新建成一个北京最大的户外冰场,未来将对石京龙、八达岭两大滑雪场进行升级改造。

明日选举产生首任区长

昨天上午,会议表决通过了《延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延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员职务转为延庆区相应职务的决定》。明日下午将投票选举产生延庆区人民政府第一任区长。

两大滑雪场将升级配套设施

延庆体育局局长马玉泉介绍,延庆将按照“一轴两翼”的空间布局,全面打造“冰雪之城”新形象。“一轴”是指以妫河的冰上资源为载体,举办冰上马拉松、冰雪嘉年华等冬季冰雪体育文化旅游活动。“两翼”是指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石京龙滑雪场、龙庆峡、玉渡山为代表的北山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带和以八达岭长城为核心的南山冰雪文化旅游带。

“根据实际情况,延庆将升级改造石京龙、八达岭两大滑雪场。”马玉泉表示,两大雪场的改造主要围绕提升雪道落差高度、增加雪道、升级改造雪场配套设施、拓展趣味性冰雪活动,石京龙滑雪场将扩大规模,打造瑞士风情小镇。小海坨山所在的张山营镇将打造成为冰雪小镇。

新建北京最大户外滑冰场

明年,延庆将全面启动冬奥会延庆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加快制定延庆赛区筹办工作总体规划,配合完成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延庆奥运村项目招标和设计方案,启动交通、通讯和水电气热等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并加快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上训练基地、冰雪运动学校等项目落地。

近期,延庆刚刚建成一个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户外滑冰场——延庆夏都滑冰场,位于延庆区体育场东侧,这是目前北京最大的户外冰场。为了弥补延庆冬季旅游资源的不足,未来延庆有望在妫河一带再铺三至五块冰场,一些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可能铺设冰场,推动全区冰上运动开展。

明年,延庆将重点实施八达岭等主要景区、柳沟等民俗村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和生态旅游智慧服务系统建设,争取品牌快捷酒店陆续入驻延庆。

同时,延庆将加快乡村旅游优化升级,启动6个乡村酒店建设,提高冬奥旅游接待能力。

相关新闻

京张高铁明年上半年开工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延庆区人代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延庆区交通局副局长曹凯锋介绍,京张高铁分主线、支线两部分,支线在八达岭镇大浮坨村分出进入延庆。曹凯锋透露,建设难度最大的越岭段从昌平南口镇起到延庆八达岭镇程家窑村,15公里全部在隧道内建设,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地上物清登评估工作,将在明年先行开工。京张高铁建成后,从北京北站到延庆最快只需半个小时。

延庆还将在现有S2线延庆站的西侧建设延庆交通枢纽,距离世园会核心区仅2公里。该交通枢纽还靠近规划中的京张高铁车站,便于乘坐京张高铁的市民换乘。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