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世园会建设明年将全面启动

2015-12-24 03: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年世园会建设明年将全面启动

明年,2019年世园会建设将全面启动,其中包括园区自身建设、延庆对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都将动工开建。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延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5年延庆主要完成了世园会园区拆迁腾退、做好相关规划的编制及配合编制、重大基础设施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为明年园区全面开工建设提供了先决条件。

延庆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将力促世界园艺博览园场馆、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园区景观、世园村等世园会建设全面开工。为此,延庆将配合世园局尽快完成园区征地和手续办理,实施园艺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实施特色种质资源培育、产品扩繁生产示范和主题景观展示应用等工程,积极引进中外知名园艺企业落户,着力打造集园艺科技研发、生产示范、会展交易、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HBD)。

在园区外部建设方面,将全面完成京张高铁、兴延高速、110国道(二期)征地拆迁工作,并实现全线开工。将新建及改扩建西玉路、阜康路、百康路、延康路、康张路、东姜路、康河路等道路,使之成为连接世园会园区与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和兴延高速的路网体系。

“明年,我们还将进行世园会主题景观打造,高标准完成世园会大道及园区周边绿化1.1万亩,创建园艺主题示范点6个。”世园会延庆筹备办相关负责人吴世江介绍。据了解,园艺主题示范点包括在一个公园、一条街道、一个村庄、一个社区、一所学校、一个山谷进行以月季和百合为花卉主题的景观布置,从而进一步推进园艺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提升整个延庆区域内的景观环境建设,形成浓厚的世园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