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将取消主干道路侧停车位

2015-12-30 13:3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通州将取消主干道路侧停车位

停车位调研规划方案预计明年1月出炉    

从明年起,通州将逐步取消城市主干道的路侧停车位,未来还将向次干路推行。预计明年1月,通州将会拿出一份较为详细的停车位调研规划方案。

正调研制定停车调配方案

停车难问题如何破解?记者从今天(30日)正在进行的通州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通州区拥有备案机动车停车位共计9.3万个,而在通州本地备案车辆为26万辆,再加上10万辆左右的非备案外地和其他区县车辆,机动车的数量远远多于停车位的数量。

针对停车位不足的现状,通州拟采取一系列措施。比如,在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地新建立体停车楼。目前通州妇幼保健院已经启动了试点,每个立体停车位内可以停放8辆机动车,大大提高了停车效率。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其造价及停车效果进行评估,如果可行的话,将向其他的医院、学校及老旧小区推行。另外,还计划整合学校操场、企业的公共空间,推行错时停车。

从明年起,通州将逐步取消新华大街、京塘路等城市主干道的路侧停车位,未来还将向次干路推行。目前通州已经委托专业公司启动全区停车位规划方案,调研哪些区域仍有挖潜空间,哪些区域停车位最为紧张,并制定合理的停车调配方案。具体的停车位调研规划方案预计明年1月出炉。

房屋限购措施仍将持续

早在今年8月,为了抑制通州的房价过快增长,通州启动了史上最严格的房屋限购措施。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域性的购房限购措施仍将持续,目前暂时没有取消限购的时间表。

下一步,通州要确保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零增长”。持续加大对小产权房的建设、销售、转卖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为行政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

从张家湾坐船可直达漷县

“十三五”期间,通州区将形成北运河、潮白河、运潮减河、凉水河4条水生态自然修复带,确保“十三五”末全区河道全面还清。

凉水河在通州境内长约27.5公里,横跨马驹桥、台湖、张家湾和漷县4个乡镇。整治主要包括清淤、防洪、景观提升等系列工程。结合漕运古镇规划,通州计划在凉水河岸边建设皇家码头,让部分水道实现通航,未来游人可以从张家湾坐船到漷县。

除了改善水质和观赏功能外,通州河道将大大提高防洪功能。其中,通州境内河段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马驹桥闸、新河闸、张家湾闸按5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年一遇洪水校核。预计到明年汛期前水下部分将完工,至明年年底整条河道将完工。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