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北京新闻头三条】元旦小长假有重污染

2015-12-30 16:04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北京频道综合报道

 元旦小长假有重污染过程 4日好转

今天(12月30日)凌晨,三四级偏北风让城区及大部分地区雾霾一扫而光,能见度很好,西山清晰可见,小北风的扰动使白天气温上升较快,9时南郊观象台气温是2.6℃,天气条件有利于大家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换气。

明天白天高空还是偏北气流,天气以晴为主,大气透明度比今天要差一些,远方的西山又将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由于白天大部分时间扩散条件三四级,空气质量不会太差,中午前后还是比较有利于市民户外活动。这次冷空气势力较弱,虽然扫除了本市的雾霾,但很难彻底清除华北平原的大范围雾霾天气。明天午后偏南风使霾又会“卷土重来”,下午西南部有轻度霾,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霾,空气质量明显转差。

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天上午8时城区PM2.5平均浓度只有11微克/立方米。南部郊区由于冷空气渗透较慢,空气质量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

记者了解到,新年前三天整个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并不是很理想,有一次重污染过程。4日会有所好转,预计污染过程彻底结束得到明年1月6日。

明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部有轻度霾,最高气温4℃;夜间晴间多云,霾转轻雾,最低气温零下6℃。后天白天轻雾转霾,最高气温4℃;夜间有霾,最低气温零下4℃。

 2016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将在太庙隆重上演

2016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在太庙隆重上演。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今年活动最大的亮点是,韩国、拉脱维亚、加拿大、新西兰和南非五个国家首都城市的市长,将通过现场大屏幕为北京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作为北京市旅游委主办的旅游品牌活动,新年倒计时活动从2011年开始,已连续四年分别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及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今年,这一活动进入太庙。

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庙作为明清两代皇家祭祖祈福的场所,是我国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皇家祭祖祈福建筑群。在太庙举行新年倒计时,既能体现北京悠久的历史,又有新年祈福的美好寓意。

记者了解到,2016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以“金色梦想·福满京华”为主题,舞台以“京”字为造型,整体活动灯光色彩以金色为主,与太庙的金瓦形成呼应之美。同时在视觉上,以“万福”为设计理念,将传统的中国“福”字落满全场,祈愿来年一切顺利安康,祝福北京、祝福京城人民拥有更好的明天。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五大洲的五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会员城市,也将给北京带来特别惊喜。韩国首都首尔、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和南非首都开普敦,这五个城市的市长将通过现场大屏幕,为北京送上新年的祝福。

倒计时活动的重头戏敲钟环节,将在老北京最高大的殿宇——太庙享殿进行。不算基座高度,太庙享殿比紫禁城的太和殿还要高出2米。太庙享殿内藏有为迎接新千年而铸造的中华和钟,中外嘉宾将在当晚敲奏编钟,为2016年祈福。

 年末车市电动车火热 豪车遇冷

 

每逢年末,都是京城车市的旺季。记者走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及部分4S店了解到,今年年末,车市整体销量和价格都波澜不惊。普通新车的销售平淡,新能源车的热卖态势让经销商自己都表示“超乎想象”;而进口车多达五个月的积压库存让经销商全都选择了“赔钱卖”。

纯电动车样车都被买走

昨天傍晚,刚刚率领12位销售员接待完20多组进店看车客户,北汽新能源车五道口万帮店的经理杨琼忙得没片刻休息,“上个月交了170台车,本月200台,下个月肯定要300台。自从10月新能源车直接分配指标后,工厂那边就一直在加班。”他告诉记者:“产能跟不上啊,供不应求,销售火得超乎想象。”

记者看到,店内最受欢迎的就是纯电动EV160和EV200,都分轻快和轻秀两个车型,8万多到13万多不等。EV160轻快和VE200轻快的样车店里还有,但轻秀的样车都已被心急的客户买走。“白色最受追捧,蓝色、银色和红色大家也喜欢,但没车啊。等白色要30天才能提车,等其他颜色则长达45天才能提车。”上个月的销售冠军姜兵表示:“店里刚分到一批车,就被抢光了。我上个月只歇了两三天,每天早7点忙到晚8点,上个月卖了40台车。而对一般普通轿车新车而言,一个销售员一个月卖8到15台就很优秀了。”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