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报27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2016-01-03 07: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通报27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北京纪检监察网日前通报了2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涉及海淀、丰台、门头沟、大兴、平谷5个区。

海淀区

1.厂洼幼儿园、蓟门里幼儿园、威凯幼儿园违反财经纪律及廉洁自律规定。海淀街道厂洼幼儿园、北太平庄街道蓟门里幼儿园、北太平庄街道威凯幼儿园在正常工作时间内违规办班收费,所得收入存放于幼儿园账外保管并发放至幼儿园老师及员工,接受与幼儿园有合作办学关系人员的邀请外出旅游。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厂洼幼儿园园长杨植兰、蓟门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兼园长李凤英、威凯幼儿园园长范文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厂洼幼儿园副园长王静、蓟门里幼儿园副园长卫宏党内警告处分。

2.北京市第三聋人学校原校长郑连成、工会主席徐鲁榕公款旅游。2013年7月,郑连成、徐鲁榕使用工会经费38.41万元组织71名教职工前往四川成都、乐山等地旅游;同年11月借外出开会之机,使用工会经费4.93万元组织53名教职工前往河北承德旅游。经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郑连成、徐鲁榕党内警告处分。

3.海淀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测绘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陈灵,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队长吕小锋挥霍浪费。2015年8月至9月期间,陈灵、吕小锋以虚列“食品费”名目使用公款为部分职工购买和发放购物卡,违规使用公款安排宴请。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吕小锋党内警告处分。

4.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山派出所原所长王世勇收受礼金。王世勇在公务活动中,接受当事人以办案经费为名赠送的礼金2万元。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世勇党内警告处分。

5.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北京德成永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赵俊杰违规自定薪酬、领取资金。赵俊杰未经上级部门批准,自行决定个人薪酬,并违规领取资金26.60万元。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俊杰党内警告处分。

丰台区

1.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南苑绿化队原党支部书记郝留彦违规长期占用其他单位车辆。2007年,郝留彦在担任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南苑绿化队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南苑绿化队车辆紧张为由,要求某企业为南苑绿化队购置本田讴歌牌汽车一辆。该车从购入起一直作为郝留彦在南苑绿化队的公务车。2014年11月,郝留彦退休返聘至南苑绿化队工作后,仍继续使用该车,直到2015年9月区纪委调查期间才将该车归还。丰台区纪委给予郝留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丰台绿化队党支部书记李天阳违规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2014年4月,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和整改工作。作为区园林绿化局下属事业单位,丰台绿化队虽制定了整改方案,但党支部书记李天阳对上级要求阳奉阴违,一直违规使用30平方米的办公室和15平方米的休息室,直至2015年11月区纪委调查期间才予以清理腾退。丰台区纪委给予李天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门头沟区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以教师培训的名义公款旅游。2015年6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以教师培训为名组织部分教师公款旅游。经门头沟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校长徐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校党支部书记孙金良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副校长宋淑英党内警告处分。

大兴区

1.青云店镇东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海军大操大办婚庆问题。2015年5月,李海军为其子举办婚宴,其中参加宴请的人员中包括本村部分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并收受了上述人员的礼金。2015年12月,李海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礼贤镇李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永杰大操大办婚庆问题。2014年9月,徐永杰为其子举办婚宴,其中参加宴请的人员中包括本村部分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并收受了上述人员的礼金。2015年12月,徐永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大兴区第五中学校长于万永大操大办婚庆问题。2015年10月,于万永为其女儿举办婚宴,其中参加宴请的人员中包括本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并收受了上述人员的礼金,后退还了部分礼金。2015年12月,于万永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平谷区

1.平谷区人力社保局调研员刘长青,在任副局长期间,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收受购物卡和礼品。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报区委常委会同意,决定给予刘长青党内警告处分。

2.平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调研员张友,在明知某药业有限公司的经营项目与自己单位和工作岗位具有职务影响力情况下,仍然接受他人为其支付出行的全部费用。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报区委常委会同意,决定给予张友党内警告处分。

3.平谷区王辛庄镇副调研员郭增深,在任小辛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民主议事规则,擅自发放福利,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郭增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平谷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副主任王海平,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于王海平党纪处分,给予通报批评。

5.平谷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副主任张福利,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收受礼品。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于张福利党纪处分,给予通报批评。

6.平谷区王辛庄镇太后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国,擅自发放补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成国党内警告处分。

7.平谷区东高村镇前台头村党支部书记王爱国,擅自发放补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爱国党内警告处分。

8.平谷区金海湖镇晏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仕海,违反民主议事规则,擅自发放补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仕海党内警告处分。

9.平谷区金海湖镇晏庄村委会主任王征,违反民主议事规则,擅自发放补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征党内警告处分。

10.平谷区刘家店镇北吉山村党支部书记周敬林,擅自发放福利,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周敬林党内警告处分。

11.平谷区峪口社区工作人员杜玉才,在任峪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期间,在协助镇政府征兵过程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杜玉才党内警告处分。

12.平谷区夏各庄镇稻地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委员贾宝岐为其子操办结婚酒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贾宝岐党内警告处分。

13.平谷区山东庄镇东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国成分别为其子结婚和其孙满月操办酒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国成党内警告处分。

14.平谷区峪口镇南杨家桥村委会主任张学勤为其女操办结婚酒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学勤党内警告处分。

15.平谷区马昌营镇后芮营村党支部书记梁茂丰为其子操办结婚酒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梁茂丰党内警告处分。

16.平谷区大兴庄镇良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旺,用村集体资金组织两委干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到海南等地考察学习,并借机参观旅游景点。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于张玉旺党纪处分,给予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