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北京新闻头三条】东四三至八条等胡同将腾退修缮

2016-01-06 14:59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北京频道综合报道

 东四三至八条、南锣4条胡同将腾退修缮

今天(6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东城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李先忠在会上表示,2016年东城区将对东四三至八条、南锣鼓巷周边胡同的平房区进行区域性整体腾退修缮。实施故宫周边等重点地区以及主次干路架空线入地工程。北京游乐园将修复提升为生态景观,并力争向社会开放。

东四三至八条、南锣4条胡同 区域性腾退修缮

记者了解到,2016年东城区将推动历史文化街区的综合治理,在东四三至八条、南锣鼓巷四条胡同修缮整治试点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平房区综合治理,努力打造“历史文化精华区”,形成 “点、线、面”结合的整体保护格局。

东城区区委书记张家明曾表示,东四三条至八条位于东四西片平房区,该区域胡同排列整齐,四合院布局规整,是老北京城典型的传统四合院区,文化底蕴丰富。1990年11月,东四三条至八条被北京市人民政府认定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区”(全市共25片),更于2015年4月被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街区”。

据了解,历史文化街区有平房14万间、244万平方米。共9.8万户约30万居民居住在平房区,其中三、四类危旧房约占平房总量的70%。平房区环境脏乱差、开墙打洞、私搭乱建等现象和安全隐患十分突出,聚集了大量从事“五小”行业的外来人口,以租赁房屋形式开展经营的比例高达九成。

此外,2016年完成朝内大街81号、新革路20号、宣仁庙等文物修缮,完成玉河南区河道景观恢复整治。推动东堂子4号、6号和清华寺二期腾退修缮。实现陈独秀旧居对外开放。

北京游乐园改造为生态景观

停摆了5年的北京游乐园终于有了新规划。为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东城区将修复提升北京游乐园原址生态景观,并力争向社会开放。

2010年6月17日,北京游乐场正式停业,在春节庙会期间,北京游乐园 甚至“转型”成为龙潭庙会临时停车场。

去年,中关村东城园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曾表示,原北京游乐园水面、绿地等公益性质用地将保证主体不变,用途不变,其余土地将与产业用地统一规划管理。

目前,园林绿化工人开始定期对园内的植被进行维护,至于何时可以向公众开放,目前尚未确定。

 北京财政2015年为民办实事花出500亿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本市财政部门仍然完成了年度预算任务。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5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723.9亿元,同口径增长12.3%。

在去年年初公布的北京市全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2015年,北京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4310亿元,同口径增长7.0%以上。但是根据财政部要求,自2015年起将部分政府性基金收入转列一般公共预算的非税收入。按照新的口径,北京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4513.5亿元,预计增长12.1%。

根据昨日公布的情况看,实际完成的财政收入均高于年初预期。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财政收入质量的稳步提高,体现了首都特点,主要是增值税、营业税等四大主体税种较为稳固,总部企业、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规模以上企业支撑作用稳定,金融、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三大行业贡献突出,现代服务业替代传统服务业成为增收新动力。市财政局继续加强财政资金政策统筹,聚焦“城市病”,继续增加对大气污染治理、垃圾污水处理、交通拥堵整治、城乡环境改善等工作的财政投入。据了解,全年安排政府为民办实事资金近500亿元,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出行等直接关系百姓利益的重点问题。

 外地车可在京环保检测 北京车也可在外地检测

新能源车展吸引了西城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参观

新能源车展吸引了西城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参观

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外埠车辆如有需要,可以在北京申请办理环保定期检测检验,同样,北京的小型客车也可以在外地环保检测。

根据环保部《机动车环保检验管理规定》,为方便车主,从今年1月1日起,需要本市开具机动车在外埠进行环保定期检测检验通知书的本市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可在本市任一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检验机构申请异地环保检测检验;对于外埠车辆需在本市参加检测检验的,提交外埠环保部门提供的机动车环保检测检验通知书后,可在本市进行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检验以及申领环保标志。

本市环保检测是不是更严格?这是很多车主担心的。记者了解到,在用车检测都根据车辆出厂时的环保标准,只要不超过限值就可以。比如,河北的车来北京检测,这辆车出厂时是国四排放标准,那检测只需要不超过国四标准的限值即可。

同样,本市的机动车也可以申请在外地进行检测。申请人应准备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机动车异地进行环保定期检测检验申请表。受理的车型为小型客车(非营运、非黄标车),在全市各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检验机构均可办理。

需要提醒申请人注意的是,无论是外埠车辆来京办理,还是北京车辆去外地办理,申请人除了要保证申请材料齐全、完整外,申请的车辆必须没有未处理的环保超标记录。车主可以登录www.bjepb.gov.cn查询车辆在本市是否经遥感检测超标。

完成异地检测检验后一个月内,需要将报告单交回开具通知书的环保定期检测检验机构。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