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新建改造学校将增空气净化设施

2016-01-07 03: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建改造学校将增空气净化设施

记者1月6日从石景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从2016年开始,石景山区所有新建、改造学校,都将增设空气净化设施。

去年12月北京市雾霾天气频发,给中小学的正常教学工作带来影响。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透露,从今年开始,全区所有新建、改造学校都将增设空气净化设施。在发生重污染天气时,开启中央换风净化系统,可将教室内的PM2.5浓度降低至10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据了解,石景山区实验中学是今年的重点工程,该校将改造一栋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的教学楼,今年在施工改造时,将加上中央换风净化系统。郝显军介绍说,今年计划增加空气净化设施的学校及机构中,还包括北京九中的大礼堂和体育馆、石景山区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另外,为了适应北京市中高考改革,今年起,石景山区将在教育集团内部,小范围试点教师跨校交流机制。预计每个教育集团安排10%的教师进行跨校交流,涉及300人左右。此外,随着中高考改革的深入,今后将对部分教师实行“区管校用”,也就是说,教师的人事关系在区教委,各校可根据需要,从“教师资源库”中选择教师到校上课。

亮点

2020年常住人口数下降15%

根据《“十三五”时期石景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石景山区力争常住人口年均下降3个百分点,至2020年,常住人口比“十二五”末下降15%,达到市级要求。

石景山区常务副区长文献昨天介绍,“十二五”期间,石景山区常住人口数量仅增加1.8万人,低于城六区的平均增速。“十三五”期间,将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继续加大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任务。

从去年11月开始,石景山区重点整治全区528个“大杂院”,这些大杂院容纳人口4.2万余人,聚集了全区80%低端产业从业人员,包括无照经营的废品回收、沙石料场等产业。去年总共完成了88个大杂院的清理整治任务,今年将完成总任务60%,力争80%,到2017年6月30日前,528个“大杂院”将全部完成清理整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