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人口倒挂村不准申请新电表

2016-01-12 14: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人口倒挂村不准申请新电表

原标题:昌平人口倒挂村不准申请新电表

市级乱点“北四村”今年启动棚改    

昌平区今年将继续保持人口调控高压态势,年内再拆除违法建设240万平方米以上,全面实施人口倒挂村水电总量控制措施。市级治安乱点“北四村”列入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这是记者从今天(12日)的昌平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昌平区提出,将按照能源消费总量控制、节能减排的要求,全面开展农村地区特别是人口倒挂村用电总量核查工作,原则上对人口倒挂村新装用电、增加用电容量申请不予支持。同时,开展自备水源井调查摸底工作,重点清查农村地区特别是人口倒挂村自备水源井存量,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和计划用水制度,对自备水源井进行分类管理。

今年昌平区共有5个棚户区项目列入改造计划,其中包括市级治安乱点“北四村”。相关负责人介绍,5个正在筹备实施的改造项目大小约为664个足球场,分别为“北四村”、兰各庄村店上村、城南街道化庄社区、首农集团北郊农场、南口厂。

“北四村”指回龙观北部定福黄庄、史各庄、东半壁店和西半壁店4个村,随着2009年海淀区唐家岭改造,“北四村”的流动人口开始猛增,本村人口6000人,外来人口超过9万人,不仅人口倒挂严重,还被列为市级治安交通消防乱点地区。今年将启动“北四村”及周边征地、拆迁、安置等相关工作,棚户区改造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正在公示。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昌平区将再拆除违法建设240万平方米以上。2014年,昌平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15万平方米,接近过去三年的总和,2015年拆除违法建设达到310万平方米。 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张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