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棚改将逐步统一补偿标准

2016-01-16 01: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区棚改将逐步统一补偿标准

记者从西城区“两会”上了解到,《西城区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货币补偿补助奖励标准》的意见现已提出,2016年将在“菜园街”、“光源里”两个棚改项目进行试点,西城区棚改或将逐步统一补偿标准。至2020年,西城区将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

据统计,2014年以来,西城区已有1.72万余户居民从棚户区改造中受益,其中去年实现改善1.06万户。今后5年,西城区初步确定重点推进棚改项目120余个,涉及居民3.5万户。其中今年重点推进项目40个,力争改善6000户以上居民住房条件。对接棚改住户,目前西城区已向市有关部门协调了4.2万套保障房,其中2.6万套已实现居民入住。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区还将推进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力争完成百万庄北里项目收尾,争取朝阳庵、法源寺等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并启动德宝7号地征收工作。至2020年,西城区将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

据介绍,名为《西城区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货币补偿补助奖励标准》的意见现已提出,从补偿、补助、奖励三方面进行规范和细化。该标准今年将在“菜园街”、“光源里”两个棚改项目进行试点,逐步推广,从而实现全区征收补偿标准的规范和统一。

相关新闻 养老服务商违规将摘牌

成为政府认定的居家养老服务商,不再是一劳永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两会”获悉,今年,西城区将出台管理办法,引入第三方监督评估服务商的质量。

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杜黎彬介绍,该办法中明确提出要将全区养老服务商的名录、服务项目、服务价格全公开,并引入第三方开展监督评估。针对企业,政府部门将研究出台相关扶持办法和送餐服务补贴办法,降低企业服务成本;同时,违规或群众满意度低的企业将面临摘牌。

今年,针对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西城区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将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的补贴制度。西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本月刚刚对全区3500名失能老人进行了评估调查,按照失能程度不同等,对于这些老人的补助也不尽相同:最高的每月补500元,最低的也有100元。

这些补贴将打入老人的养老助残卡中,可以通过电话、网络预约服务商上门。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可以向民政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