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宁:建议不断加强学生身体素质教育

2016-01-20 14: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题记]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16年1月22日开幕。届时,来自北京各区、各行业的人大代表们将再次相聚,共同为“十三五”“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等首都发展大事建言献策。这一年,来自首都基层的人大代表们了解民生、体察民意,用客观的调查数据与基层事实传达首都百姓的需求与心声,千龙网以图片的形式呈现他们的“履职手记”。

215A4682-1200

王晓宁作为云居寺讲解员每天都会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做讲解服务(2015年12月9日摄)。千龙网记者 陈康摄

王晓宁,北京市人大代表,房山区云居寺讲解员。2008年,她第一次成为房山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

2015年北京两会上,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把素质教育渗透到整个教育体系中。尤其是要让孩子从小把学习与生活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让孩子做到学会认知、学会生存、学会做事、学会与人共同生活。素质教育才能真正体现它的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格外重视自己的职责。2015年,在房山区中小学校科普课程中,她走入校园传播云居寺石经文化。将石刻拓印技术带入课堂,让学生们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了解石经文化。以此来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在乐趣中学会认知,从而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2016年,在即将召开的北京两会上,她带来了关于不断加强学生身体素质教育的建议;打造首都二机场与京昆高速联络通道、推进京西南旅游事业发展、带动北京基金小镇建设的建议;关于设立市级农村基础设施维护和管理专项资金的建议。

点击进入千龙网北京两会专题:2016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启新  作者: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