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花炮配送首次“固定路线”

2016-01-24 11: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立立)1月23日晚,北京猴年春节烟花爆竹配送工作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烟花爆竹配送的安全管理水平再次提升,所有花炮运送全程均执行优化的“固定路线”。

今年春节的花炮售卖时限仍然只有十天,五环内花炮销售自腊月二十五起至正月初五止。售卖季缩短,无疑对花炮配送的时限提出了更高要求。

记者从北京熊猫烟花有限公司了解到,花炮运输路线均提前优化精选,避开夜间人流密集区域。起运前,则根据实时路况,确定最优路线,路线选定后即固定,不能改变,否则将被叫停。“我们每一辆车、每一个网点均有多套应急预案。固定路线行驶确保烟花爆竹运输安全。

据熊猫烟花负责人介绍,从1月23日到腊月二十五之前,该公司物流团队须向北京市719个网点,预计配送15万箱花炮。据悉,配送首日,熊猫烟花的6500箱花炮将运抵50余个网点。

据了解,猴年春节烟花爆竹流向登记制度也全面启动,从每一个烟花爆竹单品到每一箱花炮,均有电子标签,电子标签上标记该产品从生产、出厂、起运等关键信息,“全流程可追溯,有利打击‘黑花炮’”。

同时,该公司所有危化品运输车均安装了北斗卫星GPS导航系统,车辆运送全程的状态都处在安监部门和该公司的掌控之中。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