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党员春节获“党建礼包”

2016-02-02 07:0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党员春节获“党建礼包”

临近春节,平谷区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党建礼包进基层”活动,10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都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党建礼包”,为党员干部带来规矩,带来责任,带来方法。

“党建礼包”内涵丰富,其中包括“一章两规、一旗一徽、一卡两书和一封信”。“一章两规”,即《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意在督促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章为标准、为依据。树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旗一徽”, 即党旗和党徽,党旗提醒基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党徽是让基层党员时刻牢记身份,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卡两书”, 即基层干部学习卡和《平谷区基层干部培训读本》、《基层治理实招》两本书,学习卡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基层制度汇编等各类学习文件18大类、900余份;两本书包含了历史区情、涉农法规、典型经验、治村实招等丰富实用的基层知识。

此外,还对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为全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写的一封信进行了印刷。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节日祝福,对过去辛勤工作的回顾肯定,对“十三五”时期全区发展的未来展望,和对来年进一步履职尽责的嘱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