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解读】违法停车处罚更严:连罚款带扣分

2016-02-05 14: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违法停车处罚新规来了!您是不是从来没有因为违法停车被扣过分?从今天起,您可得注意了——北京违法停车,不论是在禁停标志下停车,还是其他区域停车,都会罚200元同时扣3分!严不严,等你因为四次违停回炉考驾照的时候就知道了!

让我们先通过表格了解一下处罚新规的前后变化:

 两种处罚方式 调整前 调整后
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以及重点路段停车 罚100元记3分 摄像头拍摄 罚200元扣3分
在这些地点之外的地点违法停车 罚200元不记分 贴条
罚200元扣3分

问:根据“道交法”,在禁停区域之外不是罚200不记分吗?

答:目前北京市禁止停车的路段基本都设立了禁停标志和禁停标线。也就是说,违法停车基本上都按照200元3分标准处罚。

另外,交管部门正着手对更多的硬路肩(马路牙子)逐步施划禁止停车标线。未来只要看到硬路肩上有黄色油漆标志,就是很明确地告诉你:此处不能停车。

问:哪儿是今年停车秩序整治范围的重点?

答:禁停街及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远郊城关地区主要大街;占压消防通道、便道、盲道、出租车泊位及路口范围、护栏外、双排或垂直停放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影响通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停车行为;群众反映强烈,违法停车问题突出的道路。

(综合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