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8万花卉+1.2万饰品喜迎游客

2016-02-06 02:3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园8万花卉+1.2万饰品喜迎游客

从大年初一开始,各大举办迎春花卉展览的公园将全部开放。这些公园用花量达8万,搭建36处花卉迎春景观,游客市民可在室内观赏到迎春花、兰花、梅花、蜡梅、杜鹃等多种花卉;各公园累计布置1.2万个彩旗、彩灯、中国结、春联等民族传统饰品,公园里节日氛围浓厚,为春节游园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这么多公园,到底哪家最好玩?哪家最有特点呢?对此,记者为您梳理了市属11家公园游园指南,陪您欢欢喜喜过大年。                      

1中山赏花景山纳福等

推荐理由:花卉贺岁、登高祈福、书画迎春,适合家庭团圆游。

中山公园主打反季节花卉,杜鹃、迎春、碧桃纷纷亮相,“花果山”猴年主题组花呈现。

景山公园为购票游客准备千条免费福条,游客可登万春亭览京城中轴线风光,并在“纳福”架上为自己或家人祈求新的一年万福安康。

北海公园阐福寺开幕的“福瑞北海·书画名家迎春展”不仅带来了艺术的享受,通过抽奖形式“书福”“送福”,游客还可以带福回家。

2颐和园赏梅香山献瑞等

推荐理由:花卉贺岁、登高祈福、寺庙祈福,适合游客健身出游。

北京植物园卧佛寺、香山公园碧云寺,感受传统寺庙祈福文化。兰展不但有万余株兰花,还有“猴子背巾叶”、“猴欢喜”、“猴面包树”等一众猴年特色植物亮相。

颐和园梅花与蜡梅齐绽放,尽显皇家底蕴和中华民族传统审美情趣。

香山公园举办“灵猴献瑞·香山西游”新春祈福会,福猴望京、福猴贺喜、福猴转盘、水帘洞等主题环境布置和互动活动期待您一试身手。

3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等

推荐理由:生肖拜年、寺庙祈福、冰雪运动,适合儿童游园体验。

辞旧迎新,丙申猴年,到紫竹院公园的皇家禅院里纳五福,讨彩头。公园首次推出新年祈福五大件:拜佛祈福、挂牌求福、撞钟纳福、开运系福、回家带福——五福临门。

北京动物园已经是第17年推出生肖文化展,通过“1+8”模式,利用主题展览、动物课堂、走进金丝猴后台、互动游戏等多种活动赋予了生肖展新的内涵,也更适合学生朋友、家庭游客从生动的角度了解以猴为代表的灵长类动物。

紫竹院冰滑梯、玉渊潭雪场在春节期间欢迎大小朋友快乐冰雪过大年。

4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等

推荐理由:庙会过年、礼乐祈福、冰雪运动,雅俗共赏。

天坛公园神乐署将在大年初一举行祈谷礼专场,以崇自然,以承传统。演出曲目有迎帝神祈平之章、初献宝平之章、终献瑞平之章等中和韶乐曲目,通过祭祀古乐和祭天乐舞表演,重现古代皇家祭天盛景,为广大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陶然亭公园的庙会则体现了老北京的民俗和非遗的传承展示,同时冰雪嘉年华中依旧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