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七天迎客225万 大年初五游人最多

2016-02-14 05:0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年初五公园游人最多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春节七天假期,市属11家公园和国家园林博物馆累计待客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1%,创历年春节假期游人数新高。其中,大年初五游客量达41.2万人次,刷新单日新高。

年初三至年初五,连续三天保持40万人次上下的高位;同时,年初二接待游客36万人次,比预期多16万人次,最出乎意料。数据显示,最高“实时在园人数”也出现在大年初二,当日14时游客数量达10.6万人次。在北京有大年初二“回娘家”的习惯。分析认为,中午“接女婿,下午逛公园”带火当天游园热。

外地、外国游客今年增幅比较大。从初二至初六,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4点,主要旅游目的地和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上午颐和园、动物园游客集中,下午北海、中山、景山公园游人多,天坛公园全天热度高。

相比往年春节游园,今年公园游客量更“均摊”,“热门”公园热力不减、“冷门”公园游客上升。对比去年七天假期,中山公园游客量增幅58%,北海公园游客量增幅34%,景山、动物园、陶然亭、玉渊潭公园等增幅在10%上下。

据悉,市属公园多项新春文化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包括,迎春祈福类:香山公园迎春祈福会;景山公园“春·纳福”活动;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五福临门”。花卉贺岁类: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洋兰展、2号生产温室球根花卉展、盆景园梅花腊梅盆景展;中山公园唐花坞精品花卉展、蕙芳园名人名兰展。雪地运动类: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玉渊潭公园冰雪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