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遇7级大风最高气温1℃ 明后气温回暖空气优良

2016-02-14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冷空气耐力差 明天就回暖

今天白天最大风力可达7级 上午8时全市PM2.5浓度仅个位数 明后天空气继续优良

上午在寒风中游览鸟巢的游客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摄/记者 吴海浪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与春节假期伊始的晴暖相比,今天(14日)在冷空气的“逞强”之下京城一下子又被打回寒冬模式。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晴空与大风同时“开工”,空气质量值得“点赞”,气温却仅有1℃。不过,此次冷空气耐力欠佳,明天京城将重启回暖步伐,下周三最高气温将达到10℃。

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勤劳的大风与湛蓝晴空同时“开工大吉”。今天早晨,京城风清气爽,天气寒冷。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今晨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仅有-6.5℃,是近一周以来低温最低值。上午9时1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仅缓慢攀升到了-4.7℃,同时三四级的西北风呼啸,风寒效应明显,今天白天阵风最大风力可达7级。

据郭建兴介绍,目前冷气团掌控了京城气温大局,因此即便今天的光照充足,但光照升温受到冷气团的压制,今天最高气温仅能升至1℃左右,也是仅半个月以来白天最为寒冷的一天。

值得庆幸的是,京城不会因为此次降温长久置身寒冬“冰窖”。明天,随着冷空气渐行渐远,京城也将重启回暖步伐。明天,最高气温将一下跃升至4℃,后天更是再接再厉至8℃,至下周三最高气温将达到10℃。此后,气温虽然有所回落,但都在5℃至9℃之间。

有了大风保驾护航,今晨京城的能见度极佳,据道路监测数据实况显示,早晨6时,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都在20公里以上。

除了能见度给力,空气质量也值得点赞。上午8时,全市平均PM2.5浓度都在个位数。其中,城六区为9微克/立方米;西北部的昌平、延庆为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为6微克/立方米;甚至连以往空气污染重灾区东南部的浓度也仅有8微克/立方米;西南部的房山、门头沟甚至只有4微克/立方米。

预计今天全天,京城空气质量将保持一级优。明后天,优良的空气质量还将“续航”。

责任编辑:张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