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5年文创固定资产投资达353亿元

2016-02-16 02: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2015年文创固定资产投资达353亿元

2015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增,共计完成投资353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10.3%,增速和进度均高于全市整体水平。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文资办了解到的。

市文资办相关负责人分析,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有两大明显热点,且以产业融合发展成为主导。其中,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开发等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去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4亿元,占总投资的35.1%。百度、腾讯、京东、微软等著名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均在去年有较高额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另一个投资热点则为游乐园、游览景区管理等文化旅游融合行业,共完成投资87亿元,占总投资的24.6%。

如果按照地域来考量,文创固定资产投资区域非常集中,仅海淀、朝阳、通州、房山这四个区去年就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43.5亿元,占总投资的69%。其中,房山区的文化硅谷一个项目投资31亿元,位于朝阳区的中国国学中心也投资了2.9亿元。从资金来源分析,民间资本和中央投资依然是重要支撑,民营及混合所有制企业去年完成投资207.5亿元,占比达到58.8%,超过国有企业,成为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央企项目投资占到总量的15.4%。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