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会系统去年收入超4亿元

2016-02-19 01: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红会系统去年收入超4亿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18日召开的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届八次理事会上获悉,2015年度,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共计收入40949.05万元,支出38935.61万元。今年京津冀三地有望增加医疗救援直升机的备降点,并正式启用固定翼救援飞机。

据了解,去年一年,市红会两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共执行救援任务19次,飞行200余小时、航程4万余公里。为进一步完善航空医疗救援体系,今年将召开京津冀三地红十字协同研讨会,考虑对三地的直升机备降点进行扩容。同时,做好固定翼飞机的启用筹备工作。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市红会购买引进了法国达索猎鹰-2000飞机,成为国内首架配备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的专业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并与首都公务机有限公司及中日友好医院等多家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市红会将尽快与国际SOS等机构开展航空救援合作,建立急救车、直升机与固定翼飞机相结合的立体化救援。

市红会近期将着手编写冬奥版急救手册,并加强对服务保障人员及市民的自救互救与安全防范知识技能培训,启动招募红十字冬奥志愿者,策划组织空地联合转运实战演练,为冬奥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人道救援支持。

市红会今年将以首都人道救援队纳入国家反恐应急专业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一分钟处置”站点职能,在人员密集和重要场所再建28个“一分钟处置”值守点。目前,本市已有首都紧急救援服务站43个,今年将新建50个服务站,增强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此外,在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提高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社会影响力,力争完成血样采集4000份。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红会还公布了2015年度红十字会财政收支情况。2015年度,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共计收入40949.05万元,支出38935.61万元,其中捐赠款物支出27584.22万元。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