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元宵抽检未现异常

2016-02-20 14: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元宵抽检未现异常

后天(22日)就是元宵节了,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布本市元宵、汤圆抽检结果,显示共抽检元宵(汤圆)产品106批次,106个样本全都合格,抽检合格率为100%。

此次在生产环节抽取本市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元宵(汤圆)产品26批次;在流通环节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内抽取14个厂家生产的元宵(汤圆)产品80批次,对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朝阳、通州、顺义、门头沟等多个食药监分局对辖区商超元宵专柜进行了检查,包括: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现场制售元宵、汤圆行为;元宵、汤圆的经营主体是否规范进货渠道;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的元宵、汤圆;存放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是否达到规定温度。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冷冻汤圆时要注意是否储存在整洁卫生的低温专柜;购买时要注意表皮和馅料是否有异味,看色泽是否鲜亮等;购买之后应尽快食用。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