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逃票推倒工作人员被行拘10日

2016-02-23 05:4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铁逃票男子被行政拘留

2月22日,地铁逃票男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10日行政拘留。21日下午,该男子在地铁13号线龙泽站逃票进站,被工作人员拦下。男子将工作人员推倒,致其晕倒送医。

22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21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一男子在城铁13号线龙泽站强行逃票进站,被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其不听劝阻将工作人员推倒。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驻站民警赶到现场将肇事男子控制。经调查,嫌疑人蒋某某(男,24岁,江苏省沛县人)因寻衅滋事已被行政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男子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受伤女工作人员仍在医院卧床,初步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需做进一步伤情鉴定。

■相关链接行政拘留后是否还会罚款?

依据《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车票使用规则》,恶意逃票将面临10倍车票的罚款。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男子已被拘留,后续公司将按规定处置,依据《北京市轨道安全运营条例》,违规进闸机将面临50至1000元罚款。

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属于恶意逃票,可由运营方按照相应规定罚款。同时,如果该男子不听工作人员劝阻“违规跳闸机”,也要面临执法队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海蕾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