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环路内恢复禁放 今起三天回收花炮

2016-02-23 06: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环路内恢复禁放,今起三天回收花炮

2月23日零时,市烟花办通报,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销售量同比2015年下降了9.7%。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本市烟花爆竹销量连续第5年下降。同时,市政府烟花办将组织各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居民可以选择附近的派出所上交散存的烟花爆竹,消除安全隐患。

23日零时,市烟花办发布2016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整体情况。今年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11个春节,春节期间本市燃放秩序总体良好,全市10万余处16类禁放点、71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59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突出问题。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情、火情数量及烟花爆竹销售数量均较2015年同比有所降低,且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火情和人员死亡、摘除眼球等情况。

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各类控制力量近217万人次,市公安局出动警力6.8万人次,动用了卫星信号车和警用直升机,实时掌握全市及重点地区的情况;公安、城管等部门纠正违规燃放行为536起。

自正月十六零时起,五环路内恢复禁放,全市各级执法部门将严查五环路内的非法燃放行为。同时,市政府烟花办将组织各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全市居民可以选择附近的派出所上交散存的烟花爆竹。

节日期间,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为减少大气污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广大市民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以实际行动,共同为春节期间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保护本市大气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市政府烟花办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也提醒市民,请积极上交未燃放的烟花爆竹,不要在家中储存烟花爆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