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周边将增耐寒常绿树

2016-02-24 02: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场馆周边将增耐寒常绿树

冬奥会场馆周边绿化提升改造2016年起正式实施。彰武松等7种耐寒常绿树今春将在延庆种植。记者了解到,今后几年冬奥会场馆周边将持续增绿,耐寒树种是绝对主力。

2022年冬奥会举办时间为当年的2月份,正值北京的冬末,万物萧条。场馆周边要营造景观,主要靠常绿针叶树。但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冬季落叶的阔叶树占了绝大多数,四季常绿树寥寥。

今年启动的改造试点位于延庆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是未来的冬奥会场馆所在地之一。改造面积为500亩。计划在现有阔叶树的基础上,增加常绿针叶树,形成针阔混交林,提升四季景观。

“增加的针叶树有7种,分别是彰武松、油松、白皮松、落叶松、蓝粉云杉、云杉和桧柏。”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每亩补植60株计算,这个试点地块将累计栽植针叶树3万株。

这7种针叶树,油松、白皮松等5种是北京常用造林树种。彰武松和蓝粉云杉大规模种植,在本市还是首次。彰武松从辽宁地区引进,是赤松和油松的自然杂交种,蓝粉云杉则是从北美地区引进的彩色针叶树种。

据了解,这次景观提升改造拟栽植的都是1.5米到2米高的大规格苗木,春季栽下,当年就能形成景观。

从今年起到2022年,冬奥会场馆周边绿化景观将持续提升。除了常绿针叶树,近几年选育的北美海棠、红雪果、天目琼花等冬季观果植物,以及红瑞木、白桦、青榨槭等观枝植物,也有望在场馆周边露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