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有成当选北京市总工会主席

2016-02-24 15: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牛有成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困难职工3年全脱贫 企业不建会或被稽查诉讼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昨天(23日)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2016年工作。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当选为北京市总工会主席,根据任职年龄界限,原主席梁伟不再担任市总工会主席职务。

2016年,市总工会要加大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加强与民政部门进行定期沟通与信息核对,掌握低保会员的基本情况,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

依托温暖基金会做好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制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应急救助办法》,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实现首都困难职工全部脱贫。

同时,对因欠缴社会保险费不能办理退休、拿不到失业保险金、丧失劳动能力或因病致困返困的困难职工,推动将其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制度、救助制度的保障范围。

同时,针对“不建会、不协商、不缴费”的企业,市总工会将通过进入企业宣讲,发出监督意见书、监督建议书,税务稽查,法律诉讼等方式予以纠正,拒不改正的企业依照《北京市实施〈工会法〉办法》纳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