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将入驻通州三中

2016-02-27 04: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大附中将入驻通州三中

近日,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与通州区就人大附中入驻通州三中事项进行洽谈。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合作,共同促进行政副中心教育水平的提升。此次入驻通州三中项目,将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一起带过来,进行一体化管理。

通州三中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老校,其前身是1915年创建的京兆女子师范学校,原址位于京杭大运河源头,2011年迁到新址,合并潞城镇胡各庄中学和南刘中学,成为完全中学。人大附中是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办学目标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创世界名校”。据通州区介绍,此次入驻通州三中项目,不是简单的挂个牌子,而是要将人大附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一起带过来,进行一体化管理。本次两校合作,通州将迎来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两校教职工加强团结协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通州区还将不断加大市级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创新办学模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前不久,北京二中承办原北京二中通州分校,改名为北京二中通州校区,纳入北京二中教育集团,真正实现“同一法人、一体化管理”。此外,通州区已经确定将从东城、西城、海淀等中心城区引进15所优质学校,努力打造与行政副中心相匹配的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