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2016-02-27 04:08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2月26日,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和重要改革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审议了市委深改组成员调整方案和专项小组设置调整方案,指出,领导小组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力亲为抓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设置议题,深入研究问题,完善改革决策和推进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共同把本市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专项小组既要抓统筹部署,也要抓督察落实;市委改革办既要处理领导小组日常事务,也要加强沟通服务,深化问题研究,发挥好参谋服务作用。

会议审议了市委深改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大视野中,紧紧围绕增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四项首都核心功能,统筹推进北京市全面深化改革和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小组要提高认识、靠前指挥,各区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守责尽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实施重点攻坚,及时反馈改革进度和遇到的问题,抓好督办督察,确保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深化首都公安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首都公安工作实际推进改革。通过改革切实提高首都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增强服务发展、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的意见》,指出,要按照中央及有关部委要求,结合本市自然资源资产实际,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评价体系,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会议强调,北京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始终向中央看齐,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改革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中央有具体要求的,要一竿子插到底,不折不扣落实下去;中央提出原则要求的,要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努力使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