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

2016-02-29 06: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党员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

2月28日,国家网信办发言人就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发表谈话,广大网民对此纷纷表示拥护和赞成。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时代,互联网上任何言论的发布和传播,都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都必须增强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任何人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都要受到依法处置,都应被坚决制止。网民对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并产生恶劣影响进行监督、举报,代表了主流民意,展现了网络正能量。

上网要依法合规、恪守底线,这是对每一个网民的要求。而具有共产党员身份的网民,不仅应带头遵守法律法规,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所有党员都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都要受到党纪的约束。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例外。

互联网是一个公共传播平台,微博、微信、客户端等都属于公开媒体,在这些平台和渠道上发表的言论都是公开的,都要负法纪和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自觉按法规、按纪律办事。任何公开发表的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的言论,不论在互联网上,还是其他媒体上,都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和规矩是根本保证,必须牢牢坚守。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特别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作为职责和使命,守好底线、当好模范,坚决同任何违反党的纪律的言行作斗争。面对空前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爱党、护党、为党,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