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2-29 07: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首批26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本市的昌平区、平谷区、延庆区三区入选该名单。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并实现旅游业在该区域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模式。按照国家旅游局的标准,只有当旅游业对当地经济贡献率达到15%,促进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20%,并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才能入选该名单。

“十三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将向全域旅游发展,一系列优惠政策也将向这一方向倾斜。凡是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袁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