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企认定科技人员比例降至10%

2016-03-01 01: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企认定科技人员比例降至10%

目前,北京共有众创空间近200家,各类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服务机构150余家,14个区都有众创空间分布,海淀、朝阳比较集中,大众创业潮流涌动。2月29日,北京市科委召开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服务推进会。据透露,本市将建立高企资格复核机制,加强认定企业日常管理。

市科委委员刘晖介绍说,近期,科技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三部门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修订完善,适当放宽了认定条件,使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高企政策优惠。将小企业研发费占比由6%调整为5%。将企业科技人员占比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10%。简化认定工作流程,缩短公示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改为10个工作日。跨管理区域整体迁移的高企,在有效期内资格继续有效。同时,扩充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新增检验检测、智慧城市、现代体育等服务业支撑技术,扩充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技术,增加增材制造、石墨烯材料等先进技术。

刘晖表示,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超过1.2万家,占全国总数近20%。去年,本市新设立科技型企业近6.6万户。新规定将使本市众多企业更快捷、高效办理认定相关工作。各区县科委、园区管委会负责申报材料受理,方便企业就近申报。同时,为加强认定和后续监管,本市将建立高企资格复核机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