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行政副中心构建3道绿环 新增11处公园

2016-03-02 14: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行政副中心 公园绿地密布 森林湿地环绕

构建3道绿环 新增11处公园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行政副中心园林绿化建设将于4月全面启动。到2020年,通州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基本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介绍,行政副中心的园林绿化总体布局为“一区、一城、三环、三网、四片、五镇、多园”,即围绕市行政办公区、规划城区形成绿环绿网。其中“一区”即市行政办公区;“一城”即规划的155平方公里城区;“三环”即环行政办公区森林景观带、环新城生态景观带、环区界生态过渡带;“三网”即滨水绿化景观网、交通廊道绿化网、健康休闲绿道网;“四片”即商务中心区、文化旅游区、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两组团发展区的园林绿化建设;“五镇”即漷县、永乐店、台湖、西集和于家务;“多园”即城市公园、城市外围森林湿地公园及镇村主题公园构成的城乡公园体系。

行政副中心建设要充分考虑城市的宜居程度,通州将新建梨园城市森林公园、永顺城市公园等11个城市休闲公园,改造扩建4处公园,并在台湖、西集、漷县、永乐店、于家务5个重点小城镇建设主题公园。

另外,通州多河富水,未来将建设湿地公园9个,打造总面积111平方公里的南北贯通湿地群。其中,北运河湿地公园将新增520公顷,连同东郊森林公园、五河交汇湿地公园、运河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整体升级成为北运河国家湿地公园。

按照计划,六环路等30条主干道路和4条河流都将进行重点廊道景观建设,重要水系两侧建设200米以上的绿化带,同时增加540公里健康绿道。

今年第一批绿化建设任务共3.3万亩,主要是在六环西辅路、西滨河路等9条道路上打造城市景观道等。环城生态景观带启动建设,在规划城区和行政办公区周边森林建设宽度均在100米以上,同时建设永顺公园、减河公园等6处生态休闲绿地。规划城区外围,永乐店、马驹桥、西集等地营造大片森林湿地,与平原百万亩造林林地连接,形成3处万亩以上的森林湿地。孙文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