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等8家企业被巡视 将集中管理干部护照

2016-03-04 04: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等8家企业被巡视 将集中管理干部护照

北汽集团等8家企业,3月3日公布了关于北京市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情况,北汽集团提出将对采购销售等环节的违规问题开展摸排整改,解决“靠车吃车”问题,多家企业都提到将干部护照集中管理来加强出入境管理。

2015年下半年,市委巡视组进驻北汽集团等单位开展巡视工作,去年11月,市委巡视组集中通报了各单位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北汽集团存在“靠车吃车”问题,中关村发展集团存在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北京演艺集团有的案件拖延多年等问题。日前,北汽集团等8家企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北汽集团的整改情况通报中提出,关于“靠车吃车”的问题。对采购供应、销售等重点领域和业务环节的违规问题开展摸排整改。

中关村发展集团的整改通报中提到,关于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总部及各级子公司清理银行账户,原则上保留一个基本户、有存续贷款、发债、银行书面授信等专项业务账户及专项资金账户。截至目前,集团共清理银行账户112个,其中总部清理账户8个,子公司清理账户104个。

北京演艺集团的整改通报中提到,着力解决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软弱无力的问题,要求纪委每年至少组织2次纪检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培训,使纪检监察人员熟悉信访办理的规定程序。

北控集团提出,针对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所属企业领导人员亲属、朋友,利用其影响承揽工程,有的直接挂靠在企业工程公司名下” 问题,对“北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进行完善补充,将“严禁利用职权,为亲属、朋友承揽工程,搞利益输送”的内容添加进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