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里续航北汽新能源车年内面世

2016-03-11 01:4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00公里续航新能源车年内面世

近两年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车愈发受到北京市民的青睐,10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内北汽新能源车在私人及公共领域的销售预计达到4.5万辆,新建充电桩3万个,400公里北汽新能源车也有望于年内面市。

2020年销量50万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进北汽新能源。敞亮的厂区,整洁的环境,一排排全新的新能源车停在厂区内。据介绍,目前在私家车领域,北汽新能源车主要推出三款车型:EV150、EV200和EU260,其综合里程分别为150公里、200公里以及260公里。其中,EV200为主要销售型。

总经理郑刚介绍称,目前北汽新能源车总销售量达到3万辆,累计行驶1.8亿公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五年内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预计到2020年,北汽新能源公司实现80万产能、50万销量的产销目标,并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领导者和新商业模式的先行者。”郑刚表示。

郑刚坦言,很多市民不考虑购买新能源车的主因之一就是担心续航里程。“目前,北汽正在进行400公里续航里程新能源车的研发,有望今年面市。”郑刚表示,相信续航里程提升至400公里,90%的消费者基本能接受。“不过,从面市到真正让百姓买到手还有一定时间,大家还得再等等。”

充电桩至少增3万

除了续航问题,充电桩的问题也是很多市民不购买能源车的原因之一。很多市民表示,如果充电能像加油一样方便,那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车。

为此,北汽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表示,今年,北汽预计将销售3至3.5万辆私人新能源车,增加私人充电桩2.5万个。政府以及其他公共领域预计销售1万辆,安装充电桩五六千个。也就是说,今年,北汽预计新建充电桩3万个。

此外,今年北汽新能源将在全国实现两万辆换电出租车的投放,目前在北京投放200辆。随着换电出租车的投放,充换电站的启用也要随之配建,预计今年将增加45个充换电站。

下月试驾无人车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北汽新能源或将推出由西班牙巴塞罗那研发中心打造的国内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据了解,该款车型为国内首次采用碳纤维车身,最高车速可达260公里,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3秒,满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性能直指特斯拉。

另外,下个月,北京市民将能在北京车展上试驾无人驾驶车。在3个足球场大的场地上,场地中配备交通信号灯、住宅和医院等设施。“试驾时,路上不仅有无人驾驶车,还要设置有人驾驶的车辆。”北汽股份总裁助理荣辉介绍,下周,预约试驾的APP即可上线,市民预约后,可在4月25日至5月3日举行的车展上进行试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