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云岗派出所发还被盗物品 10余名事主参加

2016-03-13 15: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民警向事主发放被盗香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3月13日)上午,丰台警方通报,云岗派出所举行被盗物品发还仪式,邀请10余名事主参加。

2016年3月5日凌晨,云岗北里一家烟酒店卷帘门被撬,经初步清点,店内被盗现金、名牌烟酒等价值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丰台公安分局云岗派出所会同刑侦立即赶赴现场取证、调取监控、走访摸排,最终将10人盗窃团伙抓获,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该盗窃团伙在3个月内,先后在丰台区云岗、朱家坟等地区,以撬砸门窗的方式,盗窃小商店、饭馆、书报亭、居民楼地下室、网吧内财物20余次,目前已核实案件15起,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目前,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人员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上午的被盗物品发还仪式上看到,现场摆放了被盗电动车、自行车还有部分烟酒。

据丰台警方介绍,门店被盗时间多为凌晨,窃贼会挑选没有监控探头、没有报警系统的门店下手,而卷帘门、推拉塑钢门窗的门店也是窃贼的重点作案对象。

丰台警方提示,商家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要加装红外报警系统和监控探头,一方面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警,另一方面在案发后为警方侦破案件提供有力线索。同时,切勿在店内存放大量现金和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如遇到此类案件或发现可疑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自从今年以来,丰台警方共破获各类案件六百余起,刑事拘留五百余人,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团伙31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唐宁 曹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