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抽烟引发火灾 通道被堵消防车进不来

2016-03-18 15: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旬老人抽烟引发火灾 通道被堵消防车进不来

昨天(3月17日)上午10时许,朝阳区垂杨柳南里12号楼二层突然起火。尽管事发10分钟后,消防车就赶到现场,但是由于菜市场通道被堵,消防车根本开不进去,导致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

现场

二层起火房间被烧光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居民楼看到,着火的是12号楼一单元二层。整个房间都被烧光了,里面黑乎乎的像个大烤箱,就连楼板都冒着热气。整个单元共6层,外墙已被熏黑,三层居民家的窗户玻璃也被烧裂。

起火房间里住着一对老夫妇。年过八旬的老爷子坐在楼下的马路牙子上,看着保姆不停地从家中搬出烧焦的床垫等物品,不停地绞着手指,神情不安。

老人旁边站满了居民,其中一多半都是老人。张先生说,上午10时许,二层突然起火,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造成十多户居民家严重受损,有的房子现在没办法再住了。

原因

86岁老人抽烟引发火灾

居民告诉记者,此次火灾是二楼的老爷子抽烟所致。事发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你怎么又抽烟了?”对此,老爷子并没有否认。

住在六层的姜先生说,当时火势很大,发现起火后,整个楼道里全是黑烟。为此,他找来了湿毛巾,给七旬的父母捂住了口鼻。“原本我想背老太太下楼的,可是一打开门,烟实在太大了,伸手不见五指。”姜先生说,为此他不得不将老母亲放在阳台上,并打开家里所有门窗,好在消防员很快赶到,和他一起,最终将父母亲背下了楼。

多名居民称,事发后,大家都是摸着墙根跑下楼的,因为烟太大了。有一位老人被熏得身体不适,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检查。

下午1时许,一名自称房东的男子赶到现场,大家这才知道,抽烟的老人是租户,今年86岁了。

事发后,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拿出纸笔,挨家挨户地统计损失。大家都摇着头叹气说,真不知道住到哪里去,有的居民还打听起附近哪里有旅馆。

问题

菜市场堵住了消防通道

记者看到,着火居民楼旁边有一个菜市场。菜市场正好在12号楼和11号楼之间的消防通道上。约200米长的马路两侧摆满了菜摊,将整个消防通道堵得严严实实。

赵先生称,着火十分钟后,就有七八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但是由于菜市场挡道,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延误了救火。此外,这栋楼是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楼,楼前消防栓里根本就没有水,最终消防车从200多米外的水井里接水,才将大火扑灭。

“门前这个菜市场真的太碍事了!”多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最担心的问题真就发生了。张先生说,起火前一天,12号楼里有一位老人身体不适,但是救护车也被堵住了,根本就过不来,为此大家都希望尽早解决堵路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