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祭扫将现5个高峰日 人数再创新高

2016-03-21 15: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今天(21日)下午3点,“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卫东表示,今年全市祭扫点从去年的184处增加到213处。另外,今年预计祭扫群众会达到370万人,再创新高。

陈卫东说,全市今年预计祭扫群众会达到370万人,其中石景山和昌平这次群众祭扫的人数比较多,预计石景山会达到35万人,昌平预计会达到80万人次。顺义和平谷主要是农村公益性公墓网点比较多,也是这次祭扫重要的区域。

另外,今年清明祭扫时间为3月19日到4月4日,共17天,其中3月26、27和清明节4月2、3、4日是小高峰。“希望大家两个错峰,一是错开清明节4月2、3、4日的高峰日,二是错开祭扫出行相对集中的上午。”

在交通保障方面,公交、轨道、停车均制定了方案,据悉,今年新增了13条清明节临时扫墓专线,在五个高峰日还将对途径公墓的139条线路增派机动车辆。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