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金融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6-03-27 14: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三月的北京春暖花开,处处生机勃勃。3月2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金融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欧美同学会总部北大厅成功举办。

金融委员会的创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程东红,摩根大通管理委员会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一,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等亲自来到了现场,与众多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金融委员会的创立时刻。

金融委员会创立大会首先全票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成员。

欧美同学会张学军秘书长宣布了金融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并代表欧美同学会对金融委员会的创立表达了充分的支持与肯定,指出应当加强引导,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今后工作的始终, 而且要扩大宣传,努力为会员们举办更多高水平、有影响的金融活动,充分发挥金融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张学军秘书长还提到党和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渴望金融人才,特别是高端金融人才。在金融界工作的留学归国人员,既有国外的工作学习和研究的经历,又有着国内丰富的从业经验,对国际上先进的金融理论和我国具体国情都有很深的了解,是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体制改革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资源。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欧美同学会陈竺会长、程东红副会长、李一副会长金融委员会李伏安会长共同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金融委员会揭牌。随后,陈竺会长与金融委员会第一届会长会成员及委员代表一一握手,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金融委员会第一届会长李伏安在金融委员会创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金融是百业之首,是经济的核心与命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汇聚海外归来优秀金融翘楚和国内金融领域尖端人才,做实智库深入研究,发挥海归金融人才的真正作用,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的大力支持下金融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得到顺利开展。金融委员会自筹建之初便将“三个服务、三个平台、三个作用”作为发展规划及定位,其中“三个服务”包括为会员服务、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服务、为金融委员会委员们的交流服务;“三个平台”包括同学会与金融委员会委员搭建感情交流的平台、信息交流的平台和合作发展的平台;“三个作用”包括发挥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的凝聚力、发挥影响力、促进生产力。金融委员会将在继续做好现有的金融讲堂、金融圆桌、金融年会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下一步还要筹备成立欧美同学会的金融研究院,加大智库研究平台建设,加强会员沟通交流,早日将金融委员会建设成为影响国内外的“高端智库”。

据了解,在筹建的近二年时间里,金融委员会筹建小组已经成功举办了十期“金融大讲堂”,传授金融知识,讲解金融政策,并召开了以“创新开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年会,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好评和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2014年底,欧美同学会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为了鼓励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将国内具有海归背景的著名风投机构、基金组织起来,发动了32家创始成员单位和20家成员单位,成立了以金融委员会副会长汪潮涌海牵头负责的归创投联盟,管理资金规模已经达到五千亿元,为广大留学生归国创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相信此次以金融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必将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我国金融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与支持。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