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渊潭西门外交停车费要留点神

2016-04-01 14: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玉渊潭西门外 交停车费,您留点神

这几日,去玉渊潭公园看樱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自驾车前往的市民大都知道,在公园周边找个车位有多难。前两天,冯先生将车停在玉渊潭西门对面的三环辅路上,被收了50元停车费。3月31日,记者从海淀区交通委获悉,虽然东、西两侧辅路被划为临时停车区,但是并没有开始收费。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玉渊潭西门。大门南北侧的三环内环辅路边,停着数不清的车辆,约有2公里长。“要是赶在双休日来,停车更难。”一位司机停好车,他的妻子抱着孩子等候在一旁。

记者询问了多位司机,有三位车主表示,他们被收取了停车费。“张口就是50块钱,不计时。”只有一位车主讨价还价,最终花了30块钱停车费。记者观察,这里有身着蓝黑色制服的人穿梭在车流中收费。其中一位男子,脖子上挂着蓝色的挂绳,证件却藏在衣服里。当记者要求看一下证件时,这位男子转身就走。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海淀区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每年三月至四月,玉渊潭公园西门外三环路内外环辅路,都会被辟为临时停车位。但是,“现在还没开始收费,我们还在研究。有可能从下个星期开始收费。”至于已经有市民反映被收费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判断,“应该是遇上了黑收费的。”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