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人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缅怀先烈

2016-04-01 15: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们用擦拭墓碑等形式来缅怀先烈。摄/记者 黑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范博韬)1日上午,2016年北京市清明红色祭扫活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近300余人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通过朗诵诗歌、擦拭墓碑等形式缅怀先烈。

苍松翠柏间,来自石景山区的青年志愿者、学生以及驻区部队300余人肃立在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前方。每个人手中都持有一束白色的鲜花,准备敬献给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

上午10时30分,活动在全场合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宣读祭文以及礼兵敬献花篮之后,胸前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回荡中少先队员代表还为三位在建国前便加入党组织的老党员系上了红领巾。之后,这些来自石景山实验二小的学生们还在广场上高声朗诵了《长征》、《重走长征路》等诗歌。

此外,在活动会场的周边,一些大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在罗荣桓、聂荣臻等革命前辈的墓前也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有人细心地擦拭墓碑,打扫周边环境,有人高声朗诵红色经典诗篇,有人用画笔在现场描绘波澜壮阔的革命场景。还有两名学生,通过悠扬的琴声寄托对先烈的哀思。此外,来自石景山驻区部队的一名退休干部还专门换上了红军样式的军装,为在场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他所了解的革命故事。

据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同时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因此,在今年清明时在革命先辈的墓前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范博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