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黑管理员私设停车场被城管部门取缔

2016-04-02 04:5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黑管理员私设停车场被取缔

黑停车收费员被城管队员查获。京华时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晚上停车成为很多车主头疼的一个问题,许多车主为了省钱省事将车停在小区外路边。而一些不法人员借机私设黑停车位,专门向过夜车收费。3月31日晚,丰台莲怡园北路两位黑停车收费员被丰台城管部门查获,同时该黑停车场被取缔。

3月31日晚6时许,在莲怡园北路两侧,已停满了不少私家车。记者看到,路两侧有多个小区,小区内也停满了车。一些车主表示,由于小区内没有地方停车,只得将车停在路边。

记者现场看到,当丰台卢沟桥乡城管队执法人员刚赶到莲怡园北路时,两名停车收费员模样的中年男子撒腿就跑,随后二人被执法队员拦住。二人身上穿着全套咖啡色收费员制服,戴着“北京市丰台区停车管理”字样的帽子,身上还有一个某公司的上岗证以及一撂发票。当执法人员询问其收费情况、从哪来的,收费员一言不发。

据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称,这两名所谓的收费员,每晚向一辆车收费5元到10元不等。一旦有车主质疑收费员资质,或想强行停车,收费员就会阻拦,并和车主吵架,甚至直接说“你停一试试”这种话威胁车主。因担心汽车被划,居民基本上都会交钱停车了事。

据城管队员介绍,莲怡园北路是一条东西走向的次干路,道路两侧是不允许停车的,白天停车会被贴条。这些黑收费员打时间差,趁居民晚上下班回来时,他们就前来收停车费,“这种情况已经有两三年之久。”其间,城管经常对这些黑收费员进行清理,但查抄取缔不久,这些人又回来收费。至于收费员所佩戴的上岗证和发票,他们询问过这家公司,公司否认派人在此收费。

当晚,执法人员将黑收费员占位的20余个锥筒、收费发票等暂扣,并开具谈话通知书,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老旧小区周边主要存在几种黑停车场,有像这样完全无资质、无停车线的非法停车场,也有私划停车位,冒充正规停车场,另外还有在正规停车场上多划几个停车位滥竽充数,以及正规停车场却不按规定收费,趁人不注意多收钱等。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可通过查看停车牌、扫描收费员证件上的二维码,便可识别其真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袁国礼